紧绷防范之弦——外国语学院开展电信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10

为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3月18日—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召开了主题为“电信诈骗教育”的班会活动,班会由辅导员吴金玥主持。

班会现场,吴金玥带领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及防范措施,让大家深入了解认识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并播放防电诈视频资料,让各位同学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其影响。通过班会学习,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短信诈骗、盗用QQ号诈骗、电话诈骗、网络交易诱骗、利用ATM机行骗等惯用手段,了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共同的规律,即无论花言巧语、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就是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和账号,我们应该做到的是提高防范意识,拒绝透露任何个人隐私信息。最后,各班同学积极签订电信诈骗个人承诺书。

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识别骗术方法。大家表示,防诈从日常生活开始,要提高警惕,不轻信花言巧语,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及时报案、大胆揭发。(编辑:朱奇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