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获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44

312-314日,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拉开序幕。我院2021级英语2班祝余蕾参加就业赛道(公共服务)入围本次安徽省决赛,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统筹推进主体赛事(成长赛道、就业赛道、课程大赛)与生涯教育、职业体验、就业市场等校园活动同步开展,全省共有118所高校226359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历时6个月,经校级初赛,省级半决赛、决赛,共有31所高校59名大学生入围就业赛道(高教组)总决赛。祝余蕾以远渡非洲的国际中文教师为目标职业,用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社会实践讲述自己的职业梦想,立志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一名教育引导者和文化传播者,要“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中国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对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的引领作用,推进赛训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助力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