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2024年度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同学们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3月18日—3月2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节公开课生动形象的讲授了在礼堂、教学楼、宿舍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要点,详细说明了地震疏散逃生和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等,并且指出了火灾发生时安保人员的重要性和学校在消防安全中承担的责任。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该具备基本的火灾逃生和自救能力。在公开课上,同学们学习了许多实用的逃生自救技巧,明白了应尽可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的疏散逃生。在这次公开课中,同学们不仅仅是被动地接受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实际操作和演练,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这种亲身体验可以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预防和应对灾难的重要性,激发对消防安全防范的关注和行动。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继续加深消防安全意识,并向家人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知识,全民普及,防范意识,共筑安全。这次公开课不仅是一次个人成长的机会,更为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一份力量。(编辑:李子强、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