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锋’人”——外国语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为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于3月11日中午在B224教室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欣瑶、胡文文、陈夏雨担任评委,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或慷慨激昂、或细腻深情,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但都不谋而合地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参赛者们或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或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或从经典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组依次对每个参赛者进行了点评,并公布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得主。

通过这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他人送去方便与帮助,同时也深刻发挥了外国语学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学院良好学风培养与育德工作的展开,进一步推进了美丽校园的建设。(撰稿:王炜、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