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9 浏览次数: 10

为有效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学生人文素养,激励师生教学与学习动力,1月2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会议。主要议题是研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策略。全体大学英语课程任课教师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议由公外第一教研室主任郭嵘主持。

会议介绍了《蚌埠学院公共外语课程改革实施办法》(讨论稿)的实施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教师围绕“基本教学规范”、“分级分类办法”、“建设目标与特色”以及“奖惩措施”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各自观点与建议,对课程改革实施办法的修改与完善献言献策。

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指出,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结合学生专业背景和外语基础能力,建立长效发展、良性循环的激励政策,兼顾语言知识传输和能力培养的纵向培养目标和“外语+”能力培养的横向目标,结合大学英语教学,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学、研究和实践能力。

会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组织教师利用假期开展调研,博采众长,进一步优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撰稿:孙凤娟;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