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期末备考”: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学业帮扶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为迎接期末考试,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营造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员帮扶系列活动”,特开展“学风建设、期末备考”为主题的帮扶篇,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科学备考。

21级学生党员陈夏雨主要分享专业备考,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对于阅读、写作、词汇积累等学习需要日积月累的准备,可以先留出空余时间为较难课程做准备。她对如何合理的制定复习规划以及对当前课程的重难点为同学们进行了梳理和答疑,这些帮助低年级同学能够更好的进入复习状态,更快的找准学习的着力点。

21级学生党员徐士洁分享了自己期末备考运用到的技巧,首先针对一些英语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建议他们从课后单词入手,争取做到每个单词都可以灵活运用。其次,对于听力部分,她通过介绍精听的技巧帮助同学们为专四考试备考打下基础。

在经验分享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帮扶活动既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同学服务,又能帮助同学明确学习方向,做好时间管理,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做到诚信考试。(撰稿:徐士洁、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