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文明对话——外国语学院深耕课程思政沃土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体现英语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政元素的融合,发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效应,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一教研室教师范敏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为依托,于1221日上午第三节在B124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公外第一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听评活动。

本次教学示范课教授内容为《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中的“New Zealand’s Land and People”,授课对象为22英语1班学生。授课教师采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方法,课前通过学习通发布预习任务,要求学生完成平台的相关任务,并在课上通过随堂小测验检验学生课前学习的效果,并根据测验结果适当调整课堂教学设计。本次授课围绕新西兰的环保意识和环保做法为主题适时引入日本核倾倒事件中国近年来扎实推进环保举措及取得的巨大成效,组织展开小组主题讨论。结合新西兰政府和社会各层面毛利文化的保护和发展,自然引申到作为淮河之畔的蚌埠,花鼓灯、泗州戏、五河民歌等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外译,是我们外语专业学生可为可做的具体实践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作为省级思政示范课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挖掘思政教育资源,本次公开课用一场跨越时空的文明对话,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和方法路径,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有效提升了课程的思政育人效果。(撰稿:范敏;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