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产教融合 共育跨境电商人才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11月28日,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聚一堂,就校企合作需求与模式、共建跨境电商直播实验室与课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岗位对接等展开深度洽谈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文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卢洁,商务英语课程主讲教师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骨干教师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赵生学对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银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外国语学院早在2021年已经与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新文科背景下商务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借此次会议希望能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意向。陈银红向学院介绍了新外语系列教育平台,并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定位、未来业务、人才需求特征和意向合作方式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了通过校企合作参加跨境电商直播比赛“以赛促教”、提供创业实习与就业支持等具体合作方式建议。

随后,基于外贸企业掀起的跨境电商直播热潮,亿学集团跨境电商直播技术人员向在场师生演示了借助跨境直播综合实训平台和直播一体机开展的跨境电商直播实操,让师生们体验“阿里巴巴英文直播推广产品”真实项目。短暂的培训让师生们全方位了解跨境电商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具体运营管理,了解新兴跨境社交电商平台的运用,对培养跨境电商优秀人才、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银红表示亿学将大力支持校企合作模式下跨境电商人才的共同培养,鼎力分享企业资源和实践经验提供跨境电商直播技术与运营支持。这次座谈与培训以具有前瞻性的视角为师生们带来启迪和思考,促进高校与企业间供需对接,为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