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筑牢防线——外国语学院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11-24 浏览次数: 10

为了普及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健康安全成长,11月2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值周班干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几种常见的冬季安全隐患,例如天气降温宿舍大功率电器的非正规使用、冬季骑行非机动车易发生交通事故等;并利用PPT课件说明、视频和歌曲浏览来增加趣味性,提高学生参与讨论的积极性,结合冬季校园安全教育的主题深化用电安全、宿舍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各班还检查收集了各寝室安全检查情况,排除寝室内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现象。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冬季校园安全的可能会出现的各类问题,提高自我防范和防意外伤害意识,增强面临危急事件时的应变及处理能力。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安全意识,也防患于未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外院学子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共建平安美丽校园。(撰稿:朱奇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