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风雨 迎接彩虹——外国语学院开展压力与挫折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正视压力与挫折,正确认识压力的积极和消极作用,学会及时积极释放消极情绪,11月6日-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大学生压力与挫折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召开。

班会现场,各班值日班干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压力与挫折教育对于成长的重要作用,以实例分析,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压力的正负面,化解挫折,将压力和挫折转化为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动力。各班值日班干结合自身的经历叙述故事,和同学们分享解决挫折和压力的办法,增强同学们面对挫折的意识。班会还播放了有关解决压力与挫折的专题影片,让同学们关注挫折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态和意志力,直面挫折。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和分享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以及现阶段面临的学习或生活方面的压力,相互提供意见和帮助。

压力和挫折教育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班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有关正确面对压力与挫折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人在旅途、挫折难免,要掌握正确对待压力与挫折的方法,提高挫折的承受力,经历风雨迎接彩虹。(撰稿:朱奇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