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思政辅导员“云交流”——外国语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0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辅导员耿娟、尚林晓教师来到外国语学院,为同学们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耿娟和尚林晓两位教师,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云端交流”。宣讲会上,耿娟老师通过简单平实的语言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等方面,深刻全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的具体体现,鼓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1级英语专业的徐士洁同学在宣讲会之后分享了自己对于“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理解,她表示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员,要在学习英语的实践过程中实事求是,学习好、传承好、发展好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用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认识新时代的中国,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沟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线上宣讲会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的载体和阵地,引导学生结合专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是对学院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有力促进,有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撰稿:华昊辉;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