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网络防沉迷,你我齐努力”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10

为引导学生正确利用网络,树立健康网络观念,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2月5日开展了以“网络防沉迷,你我齐努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胡文文主持。

比赛中,21英语1班付其瑞同学用直观的数据展示给学生由于沉迷网络而走向犯罪的人越来越多;22英语2班刘宇琦同学借真实案例当事人沉迷游戏,害怕被揭穿,将年仅九岁的表妹和四岁的表弟残忍杀害的例子,告诫同学们适度科学使用网络,禁止沉迷其中;20英语楚永晴同学引用波兹曼曾在《娱乐至死》中的话:“那些毁了我们的,恰恰是我们所热爱的东西”,和同学们分享,不把握适度原则我们所热爱的网络同时也是可以摧毁我们的网络的观点,引发共鸣。赛后,参加观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演讲比赛让大家获益颇丰,不仅了解了沉迷网络的危害,更提高了广大学生牢固树立起网络防沉迷意识。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预防沉迷网络的知识与方法,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鉴别能力和防护能力。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学习环境,为全院学生构筑起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撰稿人:王娜娜、张文文;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