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10

为缓解学生期末复习压力,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和班级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2月5日中午在北操场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活动。

本次“逆境携行,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包括“数字抱团”、“两人三足”、“夹气球跑”等。活动开始前,各小组负责人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并向参赛同学介绍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数字抱团游戏考验了学生的判断反应以及分析能力,参赛同学需要在指挥员喊出数字后,按照数字的大小迅速抱在一起。“5!”一听到指挥员喊出的数字,同学们就条件反射似的向自己的目标跑去,抱成一团。经过几次体验后,不少参赛同学逐渐掌握了游戏的精髓,并把自己的经验和队友分享。“两人三足”游戏更需要学生们的默契配合,参赛同学需站在一排,每队相邻两位同学的脚用粗布绳系牢,一起奔赴终点。“夹气球跑”游戏难度较高,需要每队队员先将一个气球吹满,然后两人通过后背将气球夹起来,将气球运至终点区域。参赛同学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在裁判的一声令下,他们或张开双臂,或小步移动,或喊着口号一起奔跑、跳跃,不太熟练的动作惹得大家捧腹大笑。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活动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精神,还释放了学习压力,是一项身体锻炼和增进友谊双赢的活动。(撰稿:王娜娜、胡文文;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