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技能大比拼开展团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10

秉着“为同学服务,锻炼自我”的宗旨,为增进学生会成员相互了解与团结协作,展现学生会成员风采及技能,12月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北操场开展团建活动,进行技能大比拼。

此次活动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成员分为5组,分别是参加比赛的4个小组以及裁判组。首先开始比赛的项目是“不倒森林”,要求参与者每人手按根杆,杆与杆之间保持半根杆长的距离,围成一个圆,右手掌心按在杆的帽上,在杆不倒的情况下统一向某个方向换杆,完成10次传递。其次,开展的项目是“合力建塔”,参赛成员每人1-2根绳子,抓住绳子的末端,利用绳索中间的挂钩,将所有立方体建造成一栋高楼。前两项活动考验的是同学们之间的默契配合,逐渐形成部门凝聚力,建立自信心,让成员们明白培养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而第三项活动“两人三足”是为了增强团队成员的默契合作及凝聚力,“夹乒乓球”活动则是侧重于培养成员的耐心与稳力,提高成员们的灵活性。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会的成员们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刻地体会到团结和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与优势,弥补个人的不足与劣势,为推动学院学生会各项工作,更好为同学服务而努力。(撰稿:王娜娜、程贝贝;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