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冬季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疾病防控意识,共同维护干净、舒适、安全的宿舍生活环境,12月2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辅导员吴金玥的带领下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查寝工作人员由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成员及各班生活委员人员组成,共分7个小组。此次查寝以冬季安全为中心,检查学生宿舍中有无违规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有无在宿舍、楼道等处私拉电线、私接灯头、插座,有无在宿舍内吸烟、焚烧物品;有无在床上使用台灯、充电器等连接交流电源的用品;有无在宿舍内养宠物等现象。此次检查按照全面、彻底的原则,排除宿舍安全隐,规范学生住宿行为。大多数寝室并无以上违规情况,但部分寝室存在物品摆放不整齐、电线杂乱、寝室卫生不干净等现象。对此,吴金玥给予其合理建议,并督促同学们积极整改。此外,吴金玥和同学们的沟通对学生的日常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查寝工作给同学们敲响了一个“警钟”,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尤其是冬季气温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做好宿舍卫生以及定时消毒、定时通风工作,保持宿舍整洁和空气流通。本次查寝工作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深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具有推动作用。(撰稿:王娜娜、唐春绘;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