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10

为引导和激励外国语学院学子科学树立考研目标、找准考研方向,1130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考研成功的18级翻译专业陈玉君、王雪婷两位校友作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非毕业班同学参加讲座。

分享讲座上,已就读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的陈玉君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就英语作文、政治学习方法以及专业课背诵进行详细介绍;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已被淮北师范大学翻译专业录取的王雪婷着重介绍了考研专业课程的学习。她用自身的考研经历激励大家一定要抓住大学机会,学好专业课,并围绕考研择校、备考经验、状态调整和复试计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最后,部分同学就讲座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陈玉君和王雪婷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刻苦学习的热情,引导在校生科学树立目标,更积极地规划学业进程、未来发展。外国语学院在本学年学风建设中,针对不同年级学情状况策划专项活动,考研经验分享讲座即是示范引领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成功案例分享,让同学们深刻感受“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的力量。目前已开展考研经验分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经验分享等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撰稿:王娜娜、潘一帆;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