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学业规划 筑牢成长根基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10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学习环境,外国语学院于11月25日开展“22级学生学风建设大会”。以及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赵睿、院长赵生学、教学秘书徐善文、党务秘书王刚、辅导员吴金玥出席会议。

会上,吴金玥对近两周课堂及晚自习出勤情况进行通报总结,肯定了各班良好的出勤表现,并对学习态度受到任课教师高度认可的22英语2班提出表扬。

徐善文通过PPT形式向22级同学做学业规划指导。她系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劳动实践教育方案、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办法、双创学分认定等文件精神,并围绕以上内容对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做好学业规划进行详细指导。她要求同学们规划在先,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广泛参与社团活动、社会志愿活动以及劳动教育活动,不负韶华、全面发展。

赵生学院长通过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英语专业未来就业方向,强调了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尤其是就业规划的重要性。他表示,英语专业就业方向广泛,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条件以及社会环境、行业发展等多方面综合考虑。

赵睿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22级同学们本学期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课堂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要算好在校学习的“学业账”、“时间账”、“问题账”,做成长的明白人、做奋斗的践行者。

此次学风建设大会是外国语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切实抓好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有的放矢,针对各年级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各项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本次会议学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归纳22级学生学习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学业规划为主题召开会议,有效强化了22级学生的纪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长远的目标和规划,激发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为未来专业学习、就业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胡文文、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