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抵制作弊等不良风气,近期,外国语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各年级、各班级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蚌埠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告诫同学们违规违纪的相应处理规定,消除了同学们的侥幸心理,提高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同时,各班级召开“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大力弘扬“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学习风尚。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本学期9月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着力把党员、学生干部身份意识教育贯通到生活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主动带动同班同学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及时劝阻有作弊思想同学的行为,告诫班级同学珍惜考试机会,诚信立人。

制定规则,以管理促学风:为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外国语学院制定考试规则,针对性地帮助外院学子规范言行。同时,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三进”活动,辅导员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进课堂,塑造严肃诚信的考试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学风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及考试习惯。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外国语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加深了对考场纪律和违纪处理的认识,让诚信考试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撰稿: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