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学生会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10

1115,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教室C503召开新老生交流会和学生会技能培训会。本次活动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新老成员的联系,培养新成员们的专业技能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是我院对外宣传的重要部门,负责学生会以及外国语学院官方公众号运营,协助完成学院大型活动的策划以及海报设计等工作。本次活动培训内主要为:相机拍摄方法以及撰写新闻稿。首先,大学生记者团卫文丽同学向部门新成员相机的基本构造和拍照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针对部员提出的构图问题,卫文丽依次详细讲解。随后,由上一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章雅婷同学带领部门新成员学习如何撰写新闻稿,从介绍新闻稿的概念到分析权威报刊典型事例,她用循序渐进的方式使部门新成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新闻稿。交流分享环节,部门成员从自身出发,提疑问,章雅婷对他们拿的新闻稿,耐心地回复,并指出其它被忽视的问题,运用她的专业素养提出建议。

次活动,综合事务部的新成员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成员之间的联系更紧密,同时也激励着新成员更好地投入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中,传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踏实工作、勤学好问的优良传统。(撰稿:潘一帆、胡文文;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