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烦恼,传递快乐——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声漂流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1月21日晚,在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各班开展 “心声漂流笺”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方式及意义,组织班级同学在卡片上写上近期焦虑、烦闷的心事,并投递至信箱。紧接着,班级同学随机从信箱中取出别人的卡片,对他们的心事进行回复开导。活动全程不仅保证了同学们的隐私,还能倾诉烦恼、交换开心。活动最后,心理委员采访了同学代表,们纷纷表示看到同学们热心的回复心里十分感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心中压抑了很久的负面情绪,轻松愉快的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心声漂流笺”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心声漂流笺”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倾诉烦恼的途径,缓解了同学们心中的心理压力,也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出现心理相关问题时的求助意识。(撰稿:王娜娜、章婉倩;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