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丰原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实践能力,11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睿、院长赵生学、副院长卢洁等一行7人赴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及常规性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丰原集团副总裁、固镇基地总负责人乔树兵、泰格生物总经理柯丹丹陪同外院一行参观了无人操作厂房和丰原集团低碳生活体验中心及PLA新材料产品展示厅,实地了解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以及产业链发展等情况。走访结束后,校企双方召开座谈会并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在交流座谈中,院长赵生学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深入了解公司的主要业务、外贸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书记赵睿诚挚邀请公司到学校和学院考察交流,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实习就业、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丰原集团副总裁、固镇基地总负责人乔树兵对外院一行来集团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丰原集团总体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对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加入丰原集团。

副院长卢洁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并就具体的国际贸易专业见习环节与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丰原集团人事部门及各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公司人才招聘、主要产业、外贸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为促进外国语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