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次数: 10

11月18中午,外国语学院F1115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常规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重要环节之一,旨在解决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生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实效。

本次师生座谈会由副院长卢洁主持,院长赵生学、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及学院各级各班20余名学生代表、学生信息员及学业预警学生参加。校级督导欧阳庆云、高玉卉及李少付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

此次座谈以专业课程教学、学生学情调研为主题,兼顾《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使用、劳动教育开展及创新创业和社会责任学分认定等方面的工作,分别听取了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各级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反馈,了解并听取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业自我规划与计划。

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提前收集的班级同学反馈,围绕目前正在使用的外语教材、学习外语的困惑、教师授课方式、教学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卢洁副院长要求所有学生代表珍惜这次机会,畅所欲言、如实反馈学情。赵生学院长在最后总结发言时针对学生反映较为普遍的问题与提出的建设性建议逐一作出反馈,并肯定了在场大学生体现出的责任担当精神。他表示,会后学院会整理分类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提交相关部门,尽快拿出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积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师生座谈会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人员、一线教师和学生之间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系列明确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广大学生诉求。(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