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理,聆听心声——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领学生关注自我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阶梯教室一举办外国语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睿、党委副书记黄灿、党务秘书王刚和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两个年级7组参赛选手报名参加。首先登场的是22英语1班的同学们,其情景剧Big Big Girl》以拒绝焦虑和精神内耗为主题,告诉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勇敢面对必须面对的人和事;22英语2班《人生只有走出来才会美丽》以网络暴力为主题,展现了因网络欺凌抑郁而不知所措的情景,让在场观众认识到真正可怕的不是网络暴力,而是身处网络暴力却不敢直视;22英语3班的情景剧《标签》以撕掉标签的表演赞颂冲破世俗眼光、敢于做自己的勇气;21翻译1班的《氓》以失恋为主题,将主人公恋爱的甜蜜,失恋后的颓废表现地淋漓尽致,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入推进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促进外院广大学生塑造阳光心态,励志青春、健康成长。根据大赛评比结果,学院将遴选报送优秀剧目参加蚌埠学院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撰稿:王娜娜、杨幻幻;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