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发展程序 规范入党流程 ——外国语学院严把党员发展程序关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10

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外国语学院党校培训工作接近尾声。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流程及材料规范化填写学习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金玥老师主持展开,意在总结外国语学院第35期党校培训工作,促进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入党流程。

首先,吴金玥老师对本期党校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寄语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接着,针对入党流程以及材料规范化填写,从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使同学们熟悉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纪律和方针等,更加了解了在大学阶段如何积极拥护共产党、如何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同学们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吴金玥老师突出强调了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阶段,梳理了成为发展对象需要具备的素养与条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自我勉励,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深入了解入党流程,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撰稿:吴金玥、傅婷婷;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