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感悟生命,正视死亡”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育优良学风,11月7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举办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寻梦环球记》。影片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讲述墨西哥小镇男孩和家人纠葛的亲情与男孩的成长,用生动活泼的视觉画面,以孩童的视角来面对死亡,探索生命的意义。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影片的主题展开分组讨论,并写下自己的观后感。同学们表示,通过观影深刻感悟到,要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复杂的生活,勇敢地正视生命中的成长、奋斗与告别等问题,加深对死亡的深刻认识,并将这种认识转化为珍惜生命的观念。

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有利于提升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端正对生命和死亡的看法,从而使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正确处理生活学习中面临的各种压力。(撰稿:王娜娜、华昊辉;编辑:王刚;: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