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集长”学风论坛开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经验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 10

为了加强校园学风建设,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11月1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G303教室举办了第一期“集长”学风论坛,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翻译班章雅婷分享学习经验。外国语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项活动。

会上,主持人付其瑞向同学们介绍简单介绍了章雅婷。章雅婷是外院20翻译班的同学,入学至今,学业成绩总排名班级第一,连续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章雅婷围绕专业学习、备考经验、竞赛经历以及规划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在专业学习方面,章雅婷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们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光。在校期间,章雅婷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分别荣获2021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安徽省三等奖等优异成绩。在备考经验和竞赛经历方面,章雅婷强调了竞赛精神,鼓励学弟学妹们在锻炼中成长,在付出中收获。

同时,章雅婷讲述了在面临比赛和学业的困境中如何做到双管齐下,强调了坚持和心态的重要性最后,章雅婷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例如如何高效的学习英语,如何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并推荐了学习英语的软件,如:每日英语听力、可可英语、扇贝等软件。会后,章雅婷也解答了学生代表提出问题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的美好祝愿。

“集长”学风论坛是外国语学院继上学年“考级加油站”主题活动创办的新主题系列活动,寓意“集百家之长,学有所长”。此次“集长”学风论坛的顺利开展,展现外院优秀学子风采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学风建设;相信在榜样的带领下,外院学子一定能积极进取,努力形成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氛围,创建学校优良学风。(撰稿: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