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业指导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10

10月1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2023年度新选聘学业导师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副院长卢洁主持,本年度选聘25位学业导师、2021级和2022级25位学生代表及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参加,院长赵生学、校级督导高玉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卢洁向学生介绍本年度导师选聘情况,解读《蚌埠学院大学生成长与发展导师制实施办法》和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学业导师的主要职责;为学生介绍每位学业导师的基本情况,并宣布2021级和2022级学业导师分配名单,要求学生现场联系导师加入学业指导群。教学秘书徐善文简要介绍专业导师体系,结合英语、翻译专业学业指导特点解读学业指导量化标准,对师生明确学业指导工作开展的规范和要求。

院长赵生学强调学业指导工作对于大学生成长与成才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学生“学业保障、专业指导和特色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客观公正地对学业导师进行综合评价,以促进学生在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才艺特长等方面多方位发展

会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业导师与学生共同完成首次集中指导,建立师生联系,明确本学期学业指导计划。

制订《蚌埠学院大学生成长与发展导师制实施办法》,以见面会作为开启年度学业指导工作的第一步,是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导师制、不断提升学业导师育人能效的具体举措,也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见面会有效促进了学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为接下来的学业指导及学风建设奠定了稳固的基础。(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