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9 浏览次数: 1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国庆与重阳节美好相逢之际,10月1日至7日,外国语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各班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节日,深化对传统节日重阳节的来历、习俗的了解,发掘节日内涵,激发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风筝筝面绘制活动为了大力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1翻译班同学积极响应,开展风筝筝面绘制活动。21翻译2班组织委员陈璇组织各班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在A4纸上绘制一副风筝筝面,各寝室派出代表在北操场集中展示,介绍筝面的设计初衷及寓意,大家交流互赏。活动中,同学们重温重阳节的来历、风俗以及放纸鸢这种传统活动的寓意,各寝室代表交流此次活动感想,通过小小筝面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度过一个别样的校园重阳节。

“重阳敬老晒幸福”摄影大赛。九九重阳,感恩敬老。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21英语2班开展“重阳敬老晒幸福”摄影大赛。21英语2班宣传委员吕席琳积极策划,开展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晒出与家中老人的合照,与家中老人一起感受亲情的美好瞬间。

“喜迎国庆,爱满重阳”短视频送祝福。国庆假期与重阳美好相逢,欢庆中尽是感恩。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开展感恩教育,21英语1班举办“喜迎国庆,爱满重阳”短视频送祝福的活动。全体同学为祖国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为老人送上祝福。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感受重阳节文化、感恩先辈、珍惜团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外国语学院学子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我们的节日”送上诚挚祝福!(撰稿: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