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千年水脉,传承淮河文化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10

930日,为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开展了“守护千年水脉,传承淮河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展览馆中的“淮河文化:出土文物展”、“非遗魅力:安徽花鼓灯展”、“文字起源:双墩陶器刻画符号展”、“文化传承:学生作品展”、“服务社会:教师成果展”五个专题,详细了解了淮河文化的发展历史。党员教师们驻足在一张张图画,一件件文物前,感受着淮河千年水脉吐露的心声,领悟着不同文化碰撞交融出的具有兼容性和过渡性的淮水文化。

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洪何苗向支部党员教师们重点讲解了淮河文化的起源、发展和演变,淮河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此外,她还就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近年在教学、科研上的成果向党员教师们进行了介绍,欢迎更多的研究人员加入到淮河文化研究的团队中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入感受到了淮河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中,更加关注淮河、关注蚌埠本土的人文视野,注重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合作,引导学生增强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不断提升跨文化能力。(撰稿:郭嵘;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