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喜迎国庆,爱满重阳”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10

为庆国庆、迎重阳,10月2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北操场开展了“喜迎国庆,爱满重阳”活动。

活动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精心策划,积极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10月2日上午,趣味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由“重阳飞花令”,“运送乒乓球”和“默契挑战”三个部分组成。在志愿者们的安排下有序进行,同学们两两组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各项活动。其中,“重阳飞花令活动要求同学们抽取写有传统节日的字条,根据其内容背诵相关诗句。该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对中国优秀古诗词的储备,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节日的认同感。在“运送乒乓球”环节,要求同学们以精准和冷静迎接动态运球的考验,收获沉着冷静的带来的胜利。最后的“默契挑战”,考验了同学们的换位思考和交流能力,参赛同学凭借自己对提示词的理解,或面部表情丰富或身体动作夸张传递信息,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交流和了解。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今年的重阳节与国庆节奇妙联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精心策划,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加深了外院学子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为跨文化能力培养奠定了基础。(撰稿:王娜娜、王松岩;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