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迎新生 曹山路畔开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0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11日,满载希望与活力的2022级新生满怀激情与梦想来到曹山路,蚌埠学院逐梦起航。为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外国语学院以“爱”为主题,营造温馨的氛围,帮助广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

精心策划,创新打造迎新服务 为确保新生安全高效完成报9月9日,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召开了线上迎新工作协调会,学生会全体成员、新生辅导员助理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解读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对工作安排进行布置,参会师生针对方案内容还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迎新工作是是一项常规而重要的工作要把我们的新生当成自己的亲戚朋友一样对待,提高服务工作的标准,努力给新生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爱”为主题志愿服务暖人心 9月11日早上,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响应,认真抓好细节在学院西门处设立外院展牌并在此安排接站志愿者带领新生到达报名处。在报到处,承担办理入学手续的志愿者有序收取各类纸质证明并且发放钥匙及校园卡。此外,报处还设有“绿色通道”以保证每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顺利入学负责“绿色通道”岗位的志愿者向22级新生耐心的讲解申请入学贷款的条件及注意事项,并且宣传我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消除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他们有的一手拎行李箱一手抱着被子,有的两个人一起抬着沉重的收纳箱,有的只能借助小推车才能缓慢前进。志愿者的热情和真诚让每一个新生都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的温暖。

良师引领,用“心”领航新生 在迎新现场,党委副书记黄灿带领新生辅导员吴金玥、学工组长王刚、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顶着烈日坚守一线,指导、协调新生接待工作,耐心解答新生各种问题,并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校史院情,使新生在入校之初就能对学校学院有了细致的了解,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外国语学院的迎新服务温暖着每一位新生,助力新生逐梦起航,祝愿所有新生能以笃学重行修德立才”的蚌院精神砥砺自我,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撰稿:王娜娜、胡文文;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