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喜迎中秋,欢度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2

又是一年金秋月,中秋恰逢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喜迎中秋,欢度教师节”活动。

为表达外院学子对老师们的感恩与祝福,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倡议拍摄祝福老师视频短片,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每位同学以拍视频的形式给各位老师们献上了诚挚的祝福。“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祝老师节日快乐”、“春风化雨,师恩难忘,祝您节日快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点滴教诲,铭记于心”都是同学们对老师最衷心的祝愿。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月是故乡月,师恩深似海”更是每位外院学子对老师们诚挚的祝福。

同是中秋佳节,为缓解外院学子的思乡之情,学校特意为同学们分发了月饼券。晚上,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又发起了拍月亮的活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月亮。为丰富大家的节日活动,激发大家的动手能力,21翻译2班张学全组织学生会同学开展嫦娥奔月折纸活动。看着各式各样精美的折纸成品,外院学子跃跃欲试,在张学全的带领下,同学们最终都成功折好了作品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外院学子相互展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中秋。

圆圆天上月,浓浓外院情。中秋节和教师节撞了个满怀,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是团圆与礼赞的相逢。此次活动促进了外院师生、同学间的相互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为清冷的秋夜带来了一抹动人的温情。(撰稿:王娜娜、傅婷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