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暨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10

期末临近,暑假将至。为落实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暑期实践活动等多项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6月13日至15日,外国语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针对19级、20级、21级分别期末考风考纪暨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诚信学习,诚信考试,辅导员杨小云就期末考试进行诚信教育,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上有关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强调,期末考试尤为重要,提醒同学们考前复习要充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

提高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暑假期间各类安全问题频发,如溺水、网络诈骗、人身及财产问题等。杨小云老师还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强化安全意识、懂得辨别是非、提高防范能力。同时,她还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通过此次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应该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

钉钉打卡不间断,疫情防控需谨慎。即使当前疫情有所缓和,但是我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暑假期间每日打卡需要自觉完成,并且按要求遵循属地防控政策,如需出市出省需向辅导员如实报备去向。

参与社会实践,展示青年大学生风貌。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培养多方面综合能力。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学院团总支开展多项团队实践并且鼓励大学生在生源地开展个人实践。除此,暑假工程化小学期实践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将按照前期部署安排继续推进。此类活动意义让学生们深入感受社会万象,灵活运用所学理论知识,也能够展示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挑战自我的态度。

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考级考证提升创新能力。暑假是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良好时机。比如,可以做好四六级、专四、专八考试、准备各项技能竞赛、修改及打磨创新创业作品。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计划是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的前提条件。

此次班会圆满结束,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严肃考风考纪的精神内涵,促使学生时刻坚守诚信底线,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同时也为同学们点明了前进方向(撰稿:胡文文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