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随影动”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10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在全院学生范围内营造认知心理、行动起来去塑造自我心理健康的氛围,6月5日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 “心随影动”主题的电影展播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会调节情绪,以游刃有余地处理学习或生活上的小问题,同时也希望能够减轻临近期末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电影是现实的折射,行动是心灵的投影。在观影活动中,各班心理委员为同学们播放推荐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用心体会细腻而震撼人心的亲情魅力,观影现场氛围融洽、秩序井然。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观影感受,通过影片讲述的故事思考人如何实现与过去和解、怎样完成自我的救赎等。

此次电影展播推荐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与自己和解是成长的必修课。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给心灵留出一些空隙,积极为自己进行心理疏导。扎实办好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心理活动始终是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最终追求,此后,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将继续秉承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办实事的原则,推进一系列心理活动的有序开展。(撰稿:章雅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