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聆听匈牙利高等教育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10

5月26日下午,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Buslig Szonja博士以腾讯会议形式为我校师生做一场匈牙利高等教育主旨报告。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翻译专业学生在学校主会场聆听了报告。

通过Buslig 参赞的介绍,同学了解了匈牙利高等教育公立私立两大类型、教育水平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等基本情况,尤其是匈牙利政府鼓励并积极吸引外国留学生、特别设置Stipendium奖学金项目等让同学们对进一步提升学业层次的有了更多的认知。报告现场,同学们就匈牙利文化、学习生活特点等提出问题,得到了Buslig参赞耐心的答疑解惑。

外国语学院为国内为数不多开展匈牙利语教学的高校,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将匈牙利语教学与地方企业在匈牙利经济合作项目相结合,将人才培养与服务企业的海外发展相结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匈友谊贡献力量。(撰稿:郝燕;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