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心同行,向阳而生 ——外国语学院举办团体心理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 10

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5月20日中午12:30在北操场举办“两眼相望”团体心理游戏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旨在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求,引导同学们凝心聚力,以完全开放的姿态融入集体。

活动要求同学们站成相对的两排,每排派出一名代表于队伍两端互相鞠躬,高喊xxx你好。然后向前走交汇于中央并再次重复动作,要求参与者不能笑,若有人笑出声则视为对方俘虏,需排至对方队伍最后列,依次交换代表直至结束。同学们排列整齐,按要求站成两排,整装待发;游戏过程中笑点低的同学忍俊不禁,随即遵守游戏规则,走到队伍末尾,等待交换代表互相鞠躬。同学们努力克服交流障碍,顺利迈出第一步,互相敞开心扉,对社交恐惧说“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领略自我内心世界,锻炼人际交往能力。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尽展风采,为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撰稿:徐士洁;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