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灵之窗,与青春对话 ——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10

5月是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与活动月,为宣传健康积极的心理学知识,引导大学生运用心理学知识与方法,在畅想未来的同时思索未来的奋斗方向;在自我认知中寻找真实的自己,对未来进行更好地规划。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5月10日举办了“开心灵之窗,与青春对话”为主题的心理团体活动,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采用游戏的形式,让大家在几秒中的时间内写下10个“我是…”的句子。在心理咨询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在纸上写下自己对自己的看法。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有的同学写到我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有耐心的人、性格安静的人,有的同学写到我是一个喜欢尝试新事物的人、勇敢的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每个答案都体现了个人鲜明的特征。通过一个简单的方法,几个简单的句子来帮助大家认识自己眼中的我及心中的我。

2020年初疫情出现以来,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育人新途径,采用线上与线下联动方式举办了多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方位地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撰稿:张世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