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53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科研水平,促进跨学院交流,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叶舒、冯超博士介绍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主持,学院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叶舒博士围绕“SSCI数据库的检索与应用”,详细介绍了数据库检索的重要性及方法。冯超博士从“外文论文结构、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完整的投稿过程”三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国外期刊的基本情况、用稿要求,论文撰写方法及投稿注意事项。他们既自己专业角度出发介绍论文写作思路与内容,也从跨学科角度,为外国语学院教师提供论文写作发表的中肯、实用的建议。之后,他们与部分老师交流想法回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对学术研究方法、数据库使用及国外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学术研究拓展了思路也为外国语学院科研成果产出提供了有效的支持。(撰稿:郝燕;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