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外国语学院举办跨境电商春季专场招聘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10

“我是英语外贸方向,请问入职实习期需要多久?”“请问咱们企业做的是普通外贸还是跨境电商?”510日,外国语学院和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举办的直播招聘会互动频繁,讨论热烈。

为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求职平台、促进高质量就业,在扎实开展前期调研切实了解学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积极拓展资源,针对专业特点,访企拓岗、不断推进就业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院主动从“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专场就是学院众多线上招聘活动中的一场。学院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走进湖州,对接安吉盛泰家具有限公司、安吉和田家具有限公司、浙江启门科技有限公司、安吉鑫跃家具有限公司、浙江虾米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引导学生“屏对屏”走进企业,与企业家近距离接触。活动提供岗位四十余个,吸引学院130余名毕业生连线观看。同时组建“湖来”学院微信群,供毕业生会后与企业进一步沟通了解,达成就业意向。

直播结束后,学院组织在校毕业生进行就业专题座谈。分党委书记赵睿、院长赵生学、副书记黄灿、毕业班辅导员,针对就业过程中的等待、观望等现象,向毕业生进一步说明就业形势、解释政策要求、分析职业发展,鼓励毕业生精准定位、抓住机会,积极就业,迈向人生新旅程。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尤其是2022年以来,学院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开展就业包保,逐渐形成全员参与、推进就业的氛围。未来学院将持续发力,访企拓岗,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不断推进就业各项工作。(撰稿:黄灿;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