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闪耀青春光芒——外国语学院举办“心向光”双语党史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34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5月3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心向光”双语党史宣讲比赛。

来自各年级、各班级代表队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展开双语党史宣讲比赛中,21英语1班团队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是如何演变的?”为主题,阐述了5个阶段的入党誓词,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21翻译2班团队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强调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要把握好时机,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奋进新征程。20翻译团队向我们讲述了革命英烈叶挺的故事,激烈同学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21英语2班团队的宣讲在跌宕起伏的音乐中展开,引发现场观众共鸣,赢得热烈掌声。20英语班团队和21翻译1班团队介绍做出突出贡献的时代先锋,带领同学们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灿总结点评。他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参赛者的些许不足,期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能够有所进步,并且希望大家继续利用语言优势,发挥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喊新作为。此次比赛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外院青年学子定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五四前辈。

学院党委书记赵睿、副书记黄灿、专业教师李娜、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撰稿:王娜娜、马思宇;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