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及“最美党课笔记”评选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10

充分发挥党建的带动作用,引学生在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养,提升其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最美党评选活动

学院第34期党校全体学员、青马学堂全体学员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以学习通平台为载体,发布100道党的知识、英雄人物和英文版思想政治与中国文化等方面的单选题限定时间完成,最终以得分高低与提交先后顺序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共计12名。“最美党课笔记”活以第34期党校培班学员党课笔心得为评选对象,根据课堂记录、理解思考与书写认真等标准开展评选,最终评选12本秀党,在学生群中行展示与交流。

党史知识竞赛与“最美党课笔记”评选交流是外国语学院深化专业渗透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迄今已走过三年历程。活动的开展,在丰富广大学员党的知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融入专业素质提升,与学院双语党课相辅相成,成为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与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特点。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扬固培务实作风,踔厉奋进,不断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素质教育的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发展作用。(撰稿:编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