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01 浏览次数: 60

4月2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然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小云说,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要求我们高校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修德修行,做到传道与授业的统一,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期许,更是在新时代高校教师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重要指针,高校教师应当在实际行动中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

18翻译曹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大学生指明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贯穿学业全过程,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19英语俞慢慢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兴,先辈们的接续奋斗为我们青年人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

19翻译夏琳琳说,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番深情寄语,不断激励我们校园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生逢其时,吾辈自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诺言。

外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在总结时说,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积极投入建设祖国的火热实践中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尽情绽放!(撰稿:吴金玥;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