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正能量,展现活力团支部——外国语学院开展活力团支部评比及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29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进一步激励和引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3月29日,外国语学院在G105开展活力团支部评比及风采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8个团支部参与评选,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PPT汇报和才艺展示秀,其中,PPT汇报占比赛60%,才艺展示秀占决赛40%。兼顾疫情防控,才艺展示秀以线上形式展示,各年级、各支部采用情景剧、朗诵、大合唱等形式,展现各支部的独特风采和精神面貌。PPT汇报采取线下展示,学院党委书记赵睿、副书记黄灿、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辅导员杨小云、吴金玥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各团支部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班级学分建设和素质拓展工作等方面,通过PPT展示,全面介绍支部的创建、发展情况,同时也展现出各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汇报演讲赢得了热烈掌声。经过展示评比,翻译专业21级2班团支部、英语专业21级1班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一等奖,翻译专业21级1班团支部、英语专业21级2班团支部、翻译专业20级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二等奖,英语专业19级团支部、20级团支部、翻译专业19级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三等奖。

评比结束后,赵睿作总结点评。她肯定了各支部在团建中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团支部在新学期抓住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风建设为重点,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团支部,为学院团的建设和团员成长成才添砖加瓦。

此次比赛彰显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涌现出了各类先进典型,有力地提升了基层团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撰稿:王娜娜、许欣瑶;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