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创优良学风——外国语学院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9 浏览次数: 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无私奉献的品质在大学校园不断发扬光大,自3月3日以来,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了学习雷锋的系列活动。

理论宣扬“雷锋”精神。3月5日,21级团支部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创优良学风”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雷锋的生平、雷锋精神等方面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团支书付其瑞首先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核心,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随后,同学们也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并表示会以此次主题班会为出发点,在本次志愿服务月中,走出教室、走出校园,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观影感悟“雷锋”精神。3月5日晚,20级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与雷锋有关的日子》等影片。在观影过程中,每个同学都用心感受志愿服务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刚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积极弘扬雷锋精神。

行动践行“雷锋”精神。19级团支部开展了相关志愿活动。自3月3日起,19级团支部结合劳动周开展校园清洁文明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扫把等工具清洁学校的每个角落,每个同学都在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以“3·5学雷锋日”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活动下沉于校园生活的细节,开展系列活动,建立起学院、班级、个人三级联动机制,通过感悟、践行让学生树立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共建和谐校园。(撰稿: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