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干部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199

2021127日中午1230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部述职评议会在G205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学生代表陈珺、张超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述职评议会由王娜娜主持,述职工作包括工作情况陈述、群众打分、自我评分和团总支复评四个环节。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8名学生会干部分别从政治学习、纪律作风、思想道德建设、内部量化考核以及学生会改革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刻的报告,并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总结。

本次述职中,主席团成员分别从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对接、对整体学生会工作的总结以及对学生会未来工作的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紧接着,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改革落实情况、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学期的工作做简要报告。综合事务部负责人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并提出下学期对所属办公室、宣传部、新媒体等工作的展望。权益服务部负责人就本部门下属组织部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等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对提高整体办事能力等方面做出新的工作计划。素质拓展部负责人总结了过去一年里部门所负责的体育、外联活动以及我院特色活动“英文话剧社”的经验,着力培养建设勇于创新的学生骨干队伍。学习实践部负责人分别从寝室卫生以及读书分享会等方面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方向,提出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将触角延伸到广大同学身边,推动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建立述职评议制度是外国语学院落实学生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团总支将根据评价结果对每位述职成员进行等级评价,评议结果将充分作用于学生会深化改革、学生干部考核评优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本次述职评议会,进一步促进了院学生会干部述职评议制度的建立健全,提升了院学生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地提升本领,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撰稿:王娜娜,章雅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