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感受自我” ——外国语学院举办团体心理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196

为在全院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我,帮助同学们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增强抗压能力,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130日开展了以“认识自我,感受自我”为主题的集体心理游戏活动。

活动过程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全员参与的热身活动,每位同学都思考并记录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天自己会做些什么,随后进行讨论与分享;其次是实际案例分析以及心理健康疏导,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杨小云现场选取了几位同学的答卷,分析其心理状态及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心理疏导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状态的平台,也促进了同学们更好地交流与沟通。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院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撰稿:杨小云 章雅婷;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