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团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209

为做好新生团组织建设、强化新生的团员意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策的学习,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思想教育中的教育作用,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团建活动。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1级英语2班团支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在新生中引起较大反响,起到良好建设成效,主要内容为:

一次团支部大会。会议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团支部书记黄妍带领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更加坚定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明确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会上还进行了支部委员会选举,通过同学发表竞选演讲、民主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一名团支部副书记和三名支部委员会委员,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一次团情介绍。团支部书记黄妍带领同学们具体学习团史团情、温习校史校情,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细则和团费收缴使用管理规定等,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共青团发展历程,明确身为团员要遵守的规章制度。

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郑重庄严的誓词中,支部团员强化了团员意识,增强了个人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地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团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教室里回荡的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仿佛又让在场的全体共青团员回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共青团员要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仰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一次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颁奖仪式讲话视频。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鼓掌,向奖章获得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以讨论的形式交流观看心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我院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对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践行党的理论方针,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创优良业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王娜娜、黄妍;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