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127

1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卢洁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说,《决议》明确提出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置于党的百年征程开展,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参会的支部党员们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党员教师们结合《长津湖》冰雕连以及“国货之光”鸿星尔克等事迹,纷纷表示既要相信信仰的力量,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全会精神融入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教学中,用历史和理论的力量感染学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

卢洁总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以二级中心组学习为先导,迅速在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各层面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研讨。下一步,学院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教职工涵养历史思维,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撰稿:郭嵘;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