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推动改革再出发——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221

为了不断推进学生会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1111日晚间,在教学楼B216,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召开“学生会改革及团学工作”的专题会议。

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就团员岗位以及团支部基本工作做了具体的介绍,让与会人员对外国语学院的团支部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学生工作,王娜娜从“职责不明确、工作效率较低、基本职能未掌握、功利性和官僚性较强”四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学生会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主要内容为:第一,各部及成员必须明确职责,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任;第二,提高工作的效率,合理安排学习及各项学生工作;第三,定期开展主席部长培训,提高干事们对于办公软件的熟练程度,提升办事能力;最后,学生会成员应培养自己的服务意识,牢记为同学服务是根本宗旨。

会上,上一届学生会主席秦凤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向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两名团总支副学生书记陈珺、章雅婷就学生会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力、引领力、凝聚力,为同学们服务!

会议在全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愈艰难,就愈要做。改革是向来没有一路顺风的。”相信在此次学生会改革之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将更好地联系学院与班级,进一步提升学生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同学们服务。(撰稿:王娜娜、鲍芳;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