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课培训班学员、青马学员赴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进行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4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02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党课培训班学员、青马学员赴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员们在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王娜娜的带领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整齐列队,集体肃立默哀、瞻仰鞠躬,从碑文中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接着,全体学员参观了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瞻仰了展厅陈列的珍贵文物史料,聆听抗日英雄动人心魄的事迹;观看了蚌埠地区从革命战争时期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珍贵照片、生活实物与文献资料,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和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本次参观学习是外国语学院第33期党课培训实践交流的重要环节。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撰稿:王娜娜、黄妍;编审:赵睿)